位於東南亞的緬甸,地處中國之邊界,自古而來有世外桃源之稱。然近年緬甸飽受戰亂之苦,當地的教育資源亦相對貧乏,身處寶島台灣的我們,希望運用我們在台灣師大所學,透過自己微薄的力量,幫助當地提升教學品質,並給予必要的教育援助。
「緬麗伊甸園」,誠摯希望全台灣、全世界的大家,與我們肩並肩,一起創造美麗的伊甸園。

最新消息

[1104]NEWS!!師大週報專訪搶先看連結一 連結二
把我們加入你的blog語法複製點我!
緬麗伊甸園
[1027]師大公領所成果發表會圓滿結束
[1026]GYSD績優團隊競賽
[0610]緬甸相關新聞時時更新(網站最下端)
[0602]青輔會補助案通過!
[0508]新增成員介紹!(請用[成員介紹]檢視全貌)
[0508]新增活動內容!(請用[活動內容]檢視全貌)



你想看哪天的文章呢

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

高老師的一封信

服務隊的同學你們好!

首先要對妳們的行動力致敬!因為那代表全體師大人對緬甸的關懷。

我曾經於2005/11月,2006/3-4月春假期間兩次因公前往緬甸,2005年那一次
曾經前往臘戌招生,雖然只是蜻蜓點水,但緬甸一直是我所繫念的地方。

你們要去服務的地方有果文、明德、聖光、黑猛龍四所華文中學。他們的學生來
源分布很廣,有些人住得很偏僻,所以必須住校,自立更生。這些地方的孩子很能
吃苦耐勞,過去在僑生先修部也都有很不錯的表現。

因為遲至今天才看到佈告,所以我匆匆打點了一套學習光碟。回頭上郵局以快遞
寄過去。或許可以帶過去"應景"。從仰光到臘戌,走的是"顛"緬公路,相當辛苦,
卻很美麗。出門在外,請保重身體。也祝你們此行

順利豐收

並請代我問候魯校長還有當地師長

高麗珍
國際僑教學院人文社會學科
Open WebMail Project (http://openwebmail.org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