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東南亞的緬甸,地處中國之邊界,自古而來有世外桃源之稱。然近年緬甸飽受戰亂之苦,當地的教育資源亦相對貧乏,身處寶島台灣的我們,希望運用我們在台灣師大所學,透過自己微薄的力量,幫助當地提升教學品質,並給予必要的教育援助。
「緬麗伊甸園」,誠摯希望全台灣、全世界的大家,與我們肩並肩,一起創造美麗的伊甸園。

最新消息

[1104]NEWS!!師大週報專訪搶先看連結一 連結二
把我們加入你的blog語法複製點我!
緬麗伊甸園
[1027]師大公領所成果發表會圓滿結束
[1026]GYSD績優團隊競賽
[0610]緬甸相關新聞時時更新(網站最下端)
[0602]青輔會補助案通過!
[0508]新增成員介紹!(請用[成員介紹]檢視全貌)
[0508]新增活動內容!(請用[活動內容]檢視全貌)



你想看哪天的文章呢

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

公領系持續送愛到緬甸 募集舊書不中斷

公領系持續送愛到緬甸 募集舊書不中斷
  【10/27校園記者工教100鍾珮榕報導】公領系研究生今年暑假由副教授顏妙桂帶領,到緬甸舉辦教師研習營和青少年營隊,27日與全校師生分享行程所見。期間參與師生們經歷風災、政治壓力等阻礙,不過一趟緬甸行都讓他們覺得很值得,也宣示要繼續推廣教育服務與實踐人道價值的信念。延續關懷,公領系現在也持續募集舊書。
  公領系緬甸服務團,總共有六位研究生參與,事先歷經五個月準備期,今年七月中到緬甸眉苗與瓦城舉辦教師研習營和青少年營隊。除了設計團體活動,到當地帶領青少年;解決當地圖書館缺乏書籍困境,行前也在台灣募集了十九箱舊書,平均分配到緬甸各華校。此外,因為當地沒有教師體制,高中畢業就能擔任國中老師、國中畢業就可以到國小任教,教師素質不齊,此行也教導當地教師重新認識「教師」的標準、協助教師增能。
  顏副教授表示,平時同學們在課堂上討論國際志工理念,希望藉由實際行動,擦出課程的火花。透過在緬甸「明德文化教育協會」小學擔任副校長的系友協助,因而決定出發。儘管緬甸當地情勢不穩,但他相信,只要能夠在緬甸軍政府規範下運作,沒有想像那麼困難。
  「窮不能窮教育,苦不能苦孩子」,顏副教授表示,因為華人教育在緬甸是違法的,僅能以宗教名義辦學,瓦城分校的華人學校,窗戶沒有玻璃窗帘,僅有簡陋的鐵窗,遠遠一看以為是廢墟,這次許多活動地點只好選在佛堂裡面,設備還比學校好得多。他說,緬甸音似「免電」,當地確實缺乏電力,導致學童學習更加困難,教育環境真的需要協助改善。
  活動總召、公領系碩士班李志原表示,不接觸外面的世界,就不知道自己多幸福,他強調,對於不同國家的人,若一開始就預設立場,會發現自己有多幸福與愚蠢。負責募書與公關的公領系何亞竹則期許自己,在離開世界前,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。
  顏教授表示,因為緬甸情勢因素,現在這項服務的未來充滿不確定性,但包括公領系和緬甸明德文化教育協會都看到延續的必要。有了這次經驗,期望能從一次性服務拓展為定點式服務,讓緬甸學童有平等學習的機會,並期待與其他醫療、藝術等機構合作,擴大服務層面。提供當地師生更多圖書資源,公領系也持續向外界募集書況良好的青少年讀物與教師資源書籍,歡迎各界踴躍響應。
發布單位:媒體關係組 日 期:2008-10-2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